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BIPV新出发 隆基森特双品牌运营蓄势待发

文章来源:隆基 | 发布日期:2022-04-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国家双碳大目标之下,2022年低碳绿色发展各项政策频出,引人注目的是,住建部发布公告批准《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为国家标准,于2022年4月1日起实施。《规范》要求新建建筑安装光伏系统且使用寿命应高于15年,光伏组件设计使用寿命应高于25年;要求新建建筑碳排放强度在2016年执行的节能设计标准的基础上平均降低40%。一年之计在于春,隆基BIPV在这绿色低碳之春也迎来了喜人的新变化,充满朝气,隆基森特双品牌运营蓄势待发。

2018年隆基开始布局BIPV领域,探索什么是可以商用化的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经过三年的研发,2020年隆基正式发布“隆顶BIPV”,以创新的姿态打开了金属屋面建筑光伏一体化的新形式,引领了BIPV行业发展的方向;2021年,隆基意识到,建筑光伏一体化应该关注“建筑”,从而收购森特27.25%的股权,尝试建筑+光伏真正的融合,又一次带动了光伏企业与建筑企业合作的浪潮;2022年4月1日晚间,森特股份发布公告,拟以现金人民币 68,488,960 元收购西安隆基绿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隆基绿能光伏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至此,两公司在金属围护领域新承接的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均由森特承接、实施和交付,彼此互为该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