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国内首款超大产能异质结专用PVD设备发布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21-06-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6月3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旗下电科装备成功发布国内首款超大产能异质结专用PVD(物理气相沉积)设备。

作为新一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核心装备,其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提效潜力高、降本空间大、工艺流程短等优势,是光伏行业未来的优选方案。电科装备此次推出的异质结专用PVD,突破了可调高磁场强度的旋转阴极系统、大跨度直流脉冲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具有靶材利用率高、成膜均匀性好、设备稳定性高的特点,产能高达8000片/时,可大幅提升电池产线转换效率,提升我国光伏产业链高级化水平,推动我国光伏技术进步及成本快速下降,助力全面平价上网。

电科装备始终致力于推动光伏装备的国产化,先后研制管式PECVD、平板PECVD、扩散氧化设备、等离子体刻蚀机等设备,在成套高端关键制造工艺光伏装备方面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形成了“装备+工艺+服务”的核心优势,国产装备水平和产线覆盖率均位于全球前列,为土耳其高质量建设了首个光伏全产业链交钥匙工程,竖起了全球光伏整线高端装备领域的“中国名片”。

下一步,电科装备将以关键装备国产化新突破为契机,紧跟行业发展方向,瞄准技术前沿,不断占领价值链高端,引领设备迭代升级和系统能力提升,助力我国光伏产业获得更大飞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