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山西大同: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文章来源:大同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4-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平价上网是光伏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年以来,大同市把握光伏电站从示范趋向市场化的关键节点,全力加速推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积极支持、优先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根据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测算,山西省被列为2020年平价项目发展潜力较大的区域,也是未来“十四五”期间光伏平价基地建设的建议区域。

近年来,大同市光伏发电规模持续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开发建设成本下降,为实现平价上网创造了条件。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新荣区隆基绿能100兆瓦光伏平价示范项目”“西安隆基浑源1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项目”拉开了我市全力推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序幕。项目建成后将为大同市深化能源供给革命,加速提升能源清洁化、绿色化程度提供有效助力,为清洁能源产业战略性发展创造更多空间。据悉,大同市今年还将制定出台《加快光伏产业发展若干支持政策》,依托已有的产能优势,力促光伏发电实现平价上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