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土耳其进口组件新规:按重量计税

文章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 发布日期:2020-04-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土耳其政府本周发布了有关进口太阳能电池板的新法规,新规定指出,太阳能组件的进口关税现在将按公斤计算,而不是像以前的法规那样按平方米计算。该法规将从发布之日起30天内生效。

2017年5月至今的旧法规规定,进口组件的实际总价值为$300/m2,新法规下,组件的进口价格按照25美元/千克来计算。

据了解,土耳其的第一版法规也是基于重量来计算的,该法规于2015年12月至2017年4月间实行。

对此,有咨询机构认为,新规定可能会有利于土耳其本地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从而进一步降低土耳其光伏市场中进口组件的市场份额。

机构首席分析师认为,2017年左右,市场进口的主要是270W组件,而现在的组件功率平均已提高到了370W,这表示着同样面积下更高的功率输出,也意味着当前的增值税已低于2017年进口组件的水平。

“组件增值税价格从每瓦0.17美元大幅降低至每瓦0.12美元,增值税收入的下降可能是法规变更的触发因素。”同时,他补充说,高功率组件的发展导致其质量增加,新型高性能组件比以前的标准模型重约3千克,以重量为衡量标准间接提高关税水平,这也有利于土耳其当地制造商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