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平价上网时代加速而至 赛维集团多措并举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0-03-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今年光伏政策的总基调及操作办法将延续2019年的相关政策机制,实施补贴项目竞争配置。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国光伏产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得益于今年政策出台较早,业内预期,2020年国内光伏市场将呈现恢复增长。此外,由于疫情对于今年第一季度复工影响较大,《通知》中相应的截止时间进行了顺延。

对此赛维集团董事长甘胜泉表示,该措施充分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有助于减轻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延期开工、物流受阻、供应链不畅等不良影响及损失,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对2020年光伏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帮扶意义。赛维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是我国光伏发电由补贴依赖进入平价建设的关键一年,《通知》的落地,对于我国光伏发展历程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由于2020 年有可能也是光伏补贴的末年,企业项目建设积极性会明显提高,所以光伏“抢装”或将不可避免。“总体来看,2020年光伏市场出现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以国家补贴项目为主,平价项目为辅,为全面进入平价时代做准备。”甘胜泉说。

在平价上网加速到来的趋势下,企业需要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加快降本增效,以提高自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为满足降本增效的市场需求,赛维集团已将技术创新重点聚焦于融合单多晶优势的铸锭单晶上。作为第三种技术路线,铸锭单晶融合具有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和最优的性价比,可为项目业主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以及后补贴时代的普及利用作出贡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勃华认为,随着光伏发电在各领域应用的逐步深入,“光伏+制氢”“光伏+5G通信”“光伏+新能源汽车”“光伏+建筑”等应用将进一步多样化。

甘胜泉认为,新模式、新业态给光伏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带动行业实现新突破。光伏企业包括赛维也正在通过新模式、新业态的不断探索创新而增强活力和竞争力。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光伏制造企业正搭上5G这列“快车”,加速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去年9月,赛维与中兴通讯江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5G技术推进赛维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5G与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应用。

今年赛维将从改造技术设备、增加先进产能、建设光伏电站特别是落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的新能源合作项目、盘活闲置资产、争取登陆资本市场、打造精良的员工队伍等方面,起航出征,赢战202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