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朝鲜随处可见太阳能 哪国太阳能产品受欢迎?

文章来源:朝鲜视觉 | 发布日期:2020-03-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大家都知道,朝鲜电力紧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朝鲜大力推广太阳能。如果到朝鲜旅游,能发现太阳能已广泛运用到各个领域。朝鲜城市居民楼阳台上,几乎都会安装太阳能。朝鲜的很多路灯也是太阳能。太阳能属于清洁能源,朝鲜随处可见太阳能。

在朝鲜不少商店都有太阳能板出售,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人民币不等。这个价格,对朝鲜普通家庭来说不便宜。朝鲜人可能要攒几年工资,才可以买到太阳能板。现在,不少朝鲜人在中国做边贸,特别是在丹东,经常能见到扛着大包小包的朝鲜人。他们从中国采购商品,带回国内出售。

中国轻工业发达,很多朝鲜比较紧缺的生活用品,中国应有尽有。而且,中国商品价格很便宜,很受朝鲜人的喜欢。朝鲜百姓使用的光伏板,很多从中国进口。可以说,中国的太阳能产品,非常受朝鲜人的喜欢。因为中国的太阳能产品,不但质量好,价格还便宜。

在朝鲜,光伏板和朝鲜人的生活密切联系在一起了。因为生活在朝鲜的人,家里停电是很常见的现象,所以光伏板的用途很大。朝鲜虽然大力推广太阳能,但使用太阳能的人,大部分都是城镇居民。在朝鲜平壤、开城这样的城市,光伏板很普及。

而在朝鲜广大农村地区,很少有人使用光伏板。主要原因是朝鲜城里人每个月有固定的工资。而朝鲜农村地区,人们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买光伏板,对朝鲜农村人来说,非常困难。不过,在朝鲜一些国营农场里,我们见到过很多光伏板。朝鲜国营农场百姓的生活水平很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