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韩国呼吁:请中国放宽对多晶硅等韩货的进口管制

文章来源:TP世界 | 发布日期:2019-09-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位于首尔的贸易协会与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举行“第19次韩中贸易救济合作会议”和“第4次韩中自贸协定(FTA)贸易救济执行委员会会议”。会上,韩方呼吁中方对韩国产品公正开展贸易救济调查并放宽管制……

韩联社报道指出,中韩两国从2000年起,每一年都会举行贸易救济合作会议,这是两国贸易救济机构为检查反倾销等贸易救济措施现况、法律政策变更事项等贸易救济事宜的会议。而FTA贸易救济执行委员会会议,是为检查2015年生效的中韩FTA贸易救济领域落实情况并与贸易救济合作会议对接而举行的会议。

韩方在会上向中方表示,鉴于中国是继美国、印度之后针对韩货进口管制最多的国家,希望中方公平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尽可能放宽管制。

报道称,中国正在对韩国货品实施的进口管制以化工、钢铁制品为主共18项,其中16项已适用反倾销和特殊保障条款(safeguard)管制。

此外,韩方呼吁中方尽快结束对太阳能电池的主要原料——多晶硅的“日落复审”调查,并停止征收反倾销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