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国家电投全力打造光伏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发布日期:2019-09-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悉,“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在推进清洁低碳转型上要有新成效,加快散煤治理、清洁高效发展煤电,既持续壮大清洁产能、清洁能源产业。中国的光伏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或将在“十四五”期间扮演重要角色。

国家电投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推进光伏发电降本增效,带动产业升级,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

2016年至今,国家电投全力打造全新的光伏产业,把国家电投建设成为光伏核心技术的创造者、光伏完整产业链的集成者、光伏产业的领跑者。截至7月,国家电投光伏发电装机达1686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发电量稳居世界第一。

中国光伏国家电投旗下黄河公司支撑了青海绿电7、9、15天的100%清洁能源的供电计划,研发的电子级多晶硅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青海的清洁能源总装机占比达到88%,稳居全国第一,集中式并网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962万千瓦,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青海省已经成为中国清洁能源的示范地。

国家电投计划,到2025年,将建设装机规模最大、核心技术突出、行业全面引领的“世界一流光伏产业”。到2025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800万千瓦,装机总量达到4500万千瓦,保持世界第一光伏装机规模。在供给侧,实现光伏与核、火、水、风等多能互补、电网友好发展。在需求侧,实现光伏与氢能、储能、储热等相关能源转化延伸,推动规模化替代化石能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