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硅片老大保利协鑫转型策略布局

文章来源:界面 | 发布日期:2019-08-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光伏原材料及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跌,猛烈冲击着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的业绩。

8月7日,保利协鑫能源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收益100.02亿元,同比减少9.3%。

保利协鑫能源是全球最大的多晶硅及硅片生产商。隶属于协鑫集团。截至今年上半年,保利协鑫能源多晶硅总产能为11.8万公吨,硅片年产能为35GW。

今年1-6月,保利协鑫能源共售出2.07万公吨多晶硅及14.74GW硅片,同比分别增加295.9%及21.8%。多晶硅、硅片的制造与销售是其核心业务。

2018年,保利协鑫能源股东应占净利润亏损6.93亿元,每股基本亏损约3.81分,为其近五年内的首次亏损。

“保利协鑫已为公司的下一轮稳健发展做好了各种适应性准备和转型策略布局。”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半年报中表示。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保利协鑫能源选择了铸锭单晶这一差异化竞争策略。

今年SNEC期间,保利协鑫能源发布了全新一代“鑫单晶G3”硅片产品。为了打入单晶市场,该公司承诺在新品推广初期,“鑫单晶”将会与直拉单晶产品保持固定价差,并计划于明年将公司1400多台铸锭炉全部改造完毕。

在最新的半年报中,“坚持铸锭单晶(鑫单晶)和单晶并举”已成为保利协鑫能源的新战略。

公告称,目前公司已与多家下游组件生产商签订了供货协议,鑫单晶在下半年将实现月出货量由千万级片到亿片的突破,年内产能将提升至10GW。

在硅料环节,保利协鑫能源新疆多晶硅项目首期已于今年上半年全部达产,释放产能4.8万吨。该公司称,通过少量的资本性支出,很快产能将提升至6万吨。

保利协鑫还表示,今年将把上市公司的负债率在年底前降到合理安全的区间作为控股公司的主要目标。

上半年,保利协鑫能源下属的协鑫新能源(00451.HK)实现利润5.54亿元,同比增加19%。保利协鑫能源持有协鑫新能源62.28%的股权,后者主要营运,主营光伏电站业务。

今年6月,保利协鑫能源宣布,将协鑫新能源51%股权出售给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为全球第二大光伏电站运营商,在民营企业中则持有最多的光伏电站资产。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国内外总装机容量约7.3GW。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