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山西大同市熊猫电站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10-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庆长假,位于大同市的熊猫电站,成为人们竞相打卡的“新景点”。来自临汾的张彤兴致勃勃地参观完熊猫电站的新科技新理念展示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熊猫电站的成果让我们看到了绿色清洁能源正在走进千家万户,我们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美好。”

位于大同市的熊猫电站是全球首个熊猫电站,从空中俯瞰,可以清晰地看到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在大地上卖萌,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熊猫电站的创意来源于一个留美中国高中生,他提出将太阳能发电站按照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形象设计建设,旨在通过熊猫电站吸引全球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加入到应对气候变化的队伍中。

熊猫电站是由熊猫绿能集团于2016年发起建设、并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广的绿色能源示范项目。熊猫绿能集团首席执行官兼熊猫电站总设计师李原表示,大同熊猫电站从设计之初,就始终秉承“科技”“效率”“生态”和“人文”四大理念,整个电站有多达30多项技术和科技创新,其中8项创新为行业内首创。通过这些技术创新打造一流的太阳能电站,使熊猫电站成为新能源领域技术领先、模式领先的领军者。

根据测算,一个100MW的熊猫电站在25年内可提供32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6万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2.4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600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