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智能光伏的齐鲁实验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 发布日期:2018-05-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去年12月,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齐鲁交通)投资建设的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路面试验段,在济南绕城高速正式通车,这条铺满光伏板的试验路全长1120米,并网峰值功率817.2千瓦,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

齐鲁交通表示,目前该路段已实现为高速公路路灯、电子情报板、融雪剂自动喷淋设施、隧道及收费站提供电力供应,未来还将探索电子标志标线、汽车移动无线充电、互联网覆盖、大数据集成与分析等功能。

在光伏公路技术上,我国技术与欧美国家同步,因为当年稍早一些时候,在法国西北部的一个小镇上,全球第一条光伏公路刚刚投入使用,这段公路长1公里、宽2米的,年发电量约28万度,可满足小镇5000人用电。

我国光伏产业在制造业规模、产业化技术水平、应用市场拓展、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均居全球前列,已成为为数不多的、可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就在上个月,工信部、交通部等多部委联合印发了《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以构建智能光伏产业生态体系为目标,加快提升光伏产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

未来光伏产品的整个使用周期,都将嵌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化调度、智能化集成的统一体中,与新一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基于此,山东航禹也开发了“金斗云”智能监控系统,利用大数据手段对光伏产品安全进行系统监控并指导电站运维工作长达25年,未来将连接其他能源形式,为用电负荷提供安全、绿色、稳定的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