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全球光伏市场逐步转向新兴市场国家

文章来源:新能源投融资圈 | 发布日期:2017-12-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未来中国光伏市场大发展将得益于四个方面。一是电力供需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接近7%,这是需求端的重要的原因;二是良好的政策引导,弃光问题写入2017 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国家层面推动问题解决;三是成本下降,随着成本的不断降低,光伏在越来越多地区具备足够竞争力,特别是电网不发达地区的微网及离网应用,在“十三五”期间,预计中国电力需求量依然会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严控火电装机和大力降低弃光率的大背景下,预计光伏市场将继续跨越式发展;四是全球市场的带动,本阶段光伏行业的发展是全球性的,尤其是东南亚、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崛起,我国光伏企业已经具备很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随着一带一路地区光伏市场需求的逐渐释放,印度、非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光伏产品需求在逐年增加。目前印度、非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光伏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中国相对于新兴市场具有先发优势,未来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巨大。目前以上各国政府纷纷制定了优厚的政策扶持产业发展。中国将逐步成为新兴地区重要的光伏产品输出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