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2017年前3季度光伏行业数据及分析

文章来源:智汇光伏 | 发布日期:2017-10-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期发布的2017年前3季度光伏行业数据表明:

一、制造端:生产规模大幅增长

前三季度多晶硅产量约为17万吨,同比增长17%;

前三季度我国硅片产量62GW以上,同比增长44%以上;

前三季度我国电池产量约为51GW,同比增长约50%;

前三季度我国组件产量约为53GW,同比增长约43%;

二、应用端:市场规模扩充强劲

上半年国内光伏市场6月份装机量达到13.15GW,其中电站10.07GW,同比减少8%,分布式3.08GW,同比增长8倍。

1-9月新增装机约42GW,同比增长近60%,其中分布式装机15GW,同比增长幅度在300%以上;

1-9月累计装机量约120GW,其中光伏电站超过95GW,分布式光伏超过25GW。

国内市场结构

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新增装机占比大大提升。

国内市场布局

国内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从西北部快速迁移至中东部(上半年超过50%);

各地光伏补贴政策利好,户用光伏市场蓬勃发展;

嘉兴前5月增加6066户,占累积量一半;浙江至7月8.5万户。

三、对外贸易:2017年1-8月中国光伏产品进出口总体情况

1、出口市场概况

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下降;

光伏产品出口量同比增加;

多晶硅进口量、进口额均同比增加,制造端下游占比及增长率高于硅料;

新兴市场快速崛起,印度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和我国最大光伏产品出口国。

2、进出口市场特点

2017年1-8月进出口特点

光伏产品月均出口额为11亿美元;

硅片出口占比增加,市场主要集中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韩国,对这5地区/国家的硅片出口额占比超过90%;

电池片出口呈逐渐增长趋势,市场主要在:印度、巴西、韩国等国家;

组件出口市场,欧美日成熟市场趋于稳定,东南亚、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逐步扩大;

多晶硅每月进口量均超过1万吨,月均进口量为1.26万吨,最高达到1.6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