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国家电网打造智慧车联网平台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9-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新电改的深入推进,国家电网的盈利模式正在发生重大变革,由过去简单在购售电差额中赚取利润,到只能收取国家核定的输配电价。为了落实国家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创新发展一批”的改革要求,寻求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国家电网开始积极开拓新兴业务。

打造智慧车联网平台就是国家电网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近日,国家电网宣布,其下属车联网平台已实现与普天新能源、特来电、星星充电等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7万个,实现了全国绝大部分充电桩的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日充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这意味着国家电网建成了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接入设备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智慧车联网。同时,平台已实现574个私人充电桩对外共享服务,提高充电设施资源利用效率,方便用户。

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国家电网建设充换电站5526座、充电桩4万余个,建成“六纵六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16个省份、121个城市。其中,高速公路快充站平均间距不超过50公里。公司主导制定的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标准体系,与美国、德国、日本的标准并列为世界四大标准体系。

到2020年,国家电网将建成充电桩12万个,城际快充网络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202个、高速公路3.6万公里,做到郊区县服务半径不超过5公里、环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3公里、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