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上半年中东部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9-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其中,户用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长7倍多。
    据了解,上半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主要集中于浙江、山东、安徽,三省上半年新增装机容量分别为125万千瓦、123万千瓦、138万千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三省合计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占全国的54.2%。其中户用分布式光伏占据较大比重。
    作为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较快的省份,浙江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浙江全省累计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333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
    浙江分布式光伏的迅速发展,得益于地方政府出台的相关鼓励政策。据了解,2016年,浙江进一步启动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目前,浙江省内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等6个地方政府也已经出台政策,在组织保障、技术要求、市场管理、资金补助等方面进行支持。
    同样,山东分布式光伏的飞速发展也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支持。去年12月,山东省发改委发布的《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利用工业园区、商业区、公共建筑等屋顶,实施千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此外,作为中东部省份,安徽上半年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之所以全国第一,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迅速发展是其最主要的原因。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安徽新增并网户用和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24.7万千瓦,是历年来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总容量的3.3倍,是安徽省扶贫办年初下达计划的4倍,约占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总容量的46%。
    为推动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在太阳能资源优良、电网接入消纳条件好的农村地区和小城镇,推进居民光伏工程,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旧城镇改造、新农村建设、异地搬迁等统一规划建设。在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今年下半年户用分布式光伏还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业内预计,今年新增分布式光伏将超1000万千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