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2017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24.4GW

文章来源:SOLARZOOM | 发布日期:2017-07-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上半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24.40GW,同比增长9%,其中光伏电站17.29GW,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GW,同比增长2.9倍。2017年居民分布式上半年增长速度是去年同期的7倍,工商业分布式也取得较大发展。预计今年全年分布式光伏装机可能突破10GW。
《电力“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末我国光伏装机目标为105GW,为每年各省光伏指标分配标准,市场主体以此为依据,能理性安排投资。
一直以来,光伏行业同时占有朝阳性和战略性优势,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并将长期保持。从中短期来看,在领跑者、光伏扶贫、分布式等项目的支持下,光伏下半年仍将有一定规模的市场支撑。随着新一批领跑者计划和前沿技术应用基地的推进,高效产品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企业应当继续加强研发,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保持核心竞争优势。
2017年上半年光伏产业发展行情:
一、上半年多晶硅产量约为11.5万吨,同比增长21.1%;行业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上;毛利率在20%以上。
二、上半年我国硅片产量36GW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行业产能利用率在80%以上;毛利率略显分化(单多、大小)。
三、上半年我国电池产量约为32GW,同比增长约28%;产能利用率80%以上;单、多晶高效电池效率提升至21%和19%以上;行业毛利率在10%以上;
四、上半年我国组件产量约为34GW同比增长25.9%;二季度产能利用率在85%以上;行业毛利率在1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