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沈阳市主动对接引领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6-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5日,沈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总投资7.2亿元、规划规模80兆瓦的新民市农村局苇管理所区域内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协助用户对光伏电站防雷、接地、输配电条件等进行评估。这是该公司积极服务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的一个缩影。

光伏发电也是沈阳市“蓝天工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5年来,沈阳地区光伏装机容量实现翻番。为此,沈阳供电公司在光伏电站建设过程中,派出专业人员主动对接该项目,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缩短相关业务、手续办理流程,推进电站建设速度。

在电站建设初期,该公司相关专业人员主动协助用户开展发电量估算、电费水平、效益比列、自用电(消纳)比例、运营模式等情况分析,对防雷、接地、输配电条件等进行评估,为用户电站建设选址、电源接入、后期运行维护等提供技术依据。在电站建设期间,沈阳供电公司根据建设节点及建设规划,积极开展相关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还不定期到光伏电站建设现场走访,随时解决电站建设涉及到电网配套设施的相关问题。

为确保电站在规定时间顺利并网,在并网计划实施前一周,沈阳供电公司就召开协调会,布置试验、验收、调整工作,重点对光伏电站并网对电网安全运行影响较大的电压偏差、频率、谐波等关键参数进行校验,确保控制在规定范围内。此外,该公司还协助电站技术人员对电站自维逆变器、变压器、断路器等关键设备部件开展耐压、绝缘、机械传动等常规试验,确保设备顺利并网及后期运行的可靠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