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2020年单晶在全球市场份额预估

文章来源:华夏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7-05-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具活力的光伏市场上,2014年单晶组件市场份额仅为5%,2015年快速上升到15%左右。EnergyTrend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单晶市场份额已经突破性的提升至27%。预计2017年,高效单晶产品需求仍将提升,单晶的市场份额还将提到新的高度。目前,由于单晶路线平价高效、性价比更高,中国市场的单晶产品供不应求,全产业链各环节均加大了单晶产能的扩张,主流的电池组件厂商如天合、阿特斯、晶科、晶澳、韩华等均有单晶电池线的扩张计划,有的已经在实施中。
摩根士丹利对单晶的未来发展空间持乐观态度。报告称,随着整体产业的整合加速,最后领先者将从洗牌中得益,被低估的技术将重构竞争格局。源自成本的快速下降和对未来技术更佳的适配性,单晶市场份额预计可在全球范围内增长至35%,到2020年有望增长至50%。
实际上,摩根士丹利所预测的这一趋势,已经在全球光伏市场中得到印证。据EnergyTrend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球单晶硅片比例已上升至18%(多晶硅片比例减少至76%),2016年,单晶市场占有率已进一步攀升至2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