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民用市场成光伏产业重点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5-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经过20年的发展,光伏发电成本已经降至原来的5%,已具备了走向千家万户的条件。中国现有可装家庭光伏电站的户数为1.5亿户(处),按照每户装机3千瓦,总成本3万元计算,这是一个特别巨大的市场。对于老百姓而言,一个家庭光伏电站,每年的回报率可以达到15%左右,是家庭增收的一条途径。
天合光能、晶澳等主流厂商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家庭光伏电站系统。为了进一步满足家用光伏市场的客户需求,晶澳将家用产品由单一的组件产品升级为成套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有效解决了用户由于采用不同厂家的组件、逆变器、配电箱等设备拼装电站而造成的匹配性差、售后保障低、运维成本高、电站收益低等问题。
汉能集团则借助不断提升的技术能力,以及对移动用电解决方案的巨大市场需求,推出了面向不同市场需求的太阳能发电纸、发电包、发电背包、小型离网发电系统等便携式太阳能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