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澳大利亚有望建成首个“特斯拉城”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6-12-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目前有相当一批企业家认为,太阳能发电不仅可以提供可持续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而且能够帮助消费者应对不断上涨的公用事业成本。

在澳大利亚,配备太阳能和特斯拉Powerwall2.0电池系统的家庭印证了埃隆·马斯克关于可再生能源的畅想不再是天方夜谭。

根据外媒早前报道,特斯拉在澳大利亚已经推出居民使用的最新储能电池Powerwall2.0,其储能容量可达14千瓦时,价格约为5500美元,整体安装下来的总投资约为10300美元,相比其2015年发布的Powerwall1.0在单位储能成本上已经下降了近一半左右。

根据《英国卫报》相关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澳大利亚,“光伏+特斯拉电池”的成本已经略低于消费者从电网购电的价格,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正因如此,澳洲各大城市对该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墨尔本城郊的YarraBend社区就将有望成为全球首个“特斯拉城”,社区内所有的房屋屋顶都将配备太阳能板和特斯拉推出的家用电池储能系统,这也让马斯克所倡导的“从根本改变世界使用能源方式”的理想又近了一大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