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浙江省洪合镇:家庭屋顶光伏应用悄然升温

文章来源:嘉兴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0-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这几天,家住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良三村的村民顾根坤特别兴奋,他家屋顶前段时间安装的光伏电站投入运行后运转良好。

顾根坤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他家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9千瓦,每天可发电50多千瓦时,全部并入国家电网,整套装置安装费用7.6万元左右,光伏组件可以利用20年。同时,顾根坤还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实时监控每天的发电情况。“光伏发电投入五年就可收回成本,以后全是净利润,家庭收入又多了一个来源。”顾根坤说。

洪合镇良三村相关负责人说,良三村推广光伏优势很大,全村667户农户中有400多户新建了别墅,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条件良好。同时,良三村村民新建房屋基本用于自住和出租,大多数人家用电量大,安装光伏发电站投资回收短、见效快,因此村民都非常乐意。此外,电力部门服务也非常到位,需要安装光伏电站的居民可以先去电力部门申请,经过电力部门现场勘查、制定入网方案后,居民可以自己寻找相关光伏公司安装,安装完毕后,再由电力部门验收、安装电表等。“因此,农户安装光伏电站的过程很省心。”该负责人说。

记者从洪合镇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洪合农户对节能环保的家庭式光伏发电需求日益增加,如今,越来越多的洪合农村居民利用自家的屋顶建设光伏电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