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智能光伏电站建设将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5-04-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通过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和光伏电站运营系统的融合,将显著提升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和运营管理效率。这也将推动光伏发电加速迈向平价上网。

30日,中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智能光伏电站建设成果发布会上对外宣布,随着该公司旗下的格尔木三期200兆瓦智能光伏电站和拉西瓦12兆瓦智能光伏电站的投产发电,以及光伏大数据中心的建立,光伏发电领域的“互联网+”模式已正式起航。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拥有25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62.01万千瓦,约占全国并网光伏装机的7%。为解决大型光伏电站故障率高、可靠性低,电能损耗大、电站效率低以及电站安全可靠运维的问题,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开展了百兆瓦级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智能光伏电关键技术研究等十多项科研攻关和实证研究项目。智能光伏电站与传统光伏电站相比,发电量可以提高5%以上,运营维护效率可以提高5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