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TUV莱茵光伏峰会引领中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newsletter@sunwindenergy.asia | 发布日期:2015-0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5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备受瞩目的光伏盛会“质胜中国”光伏峰会暨颁奖盛典于1月15日在江苏常州盛大开幕。本次峰会由光伏行业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技术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集团主办。  

此次颁奖盛典为表彰在光伏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等领域有特殊成就的企业,树立行业标杆,特别设置莱茵之星光伏组件奖、莱茵之星光伏逆变器奖、莱茵之星光伏背板奖等奖项。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阳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煦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最终分别获得各大奖项。

“‘质胜中国’光伏峰会暨颁奖盛典聚焦亚太以及全球经济背景下大中华地区的光伏革命:扩张发展引发的产品安全问题愈演愈烈。我们希望利用我们自身独立第三方的特殊身份,通过本次峰会为光伏上下游产业链搭建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共同探寻光伏行业未来发展之方向。”德国莱茵TUV太阳能光伏及燃料电池大中华区副总裁包沂风出席峰会并强调。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权威专家石定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等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光伏发电将成为未来新能源发展重点

2014年9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这份被业界誉为“光伏十五条”的重磅新政明确了政府对分布式光伏的长期支持,并针对上述难题制定了“全额上网”、电站享受标杆电价、增加发电配额、允许直接售电给用户、提供优惠贷款、按月发放补贴等一系列举措。

中国长期以来存在着能源结构不合理、能源短缺、能耗污染等严峻问题,而光伏发电虽然优势明显,但也受到转换效率低、成本高、利润空间小的限制,大规模普及举步维艰。新政策的出台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国内光伏电站的市场需求,也提高了电站并网运营的盈利预期。因此,光伏发电将成为未来中国主要的新能源来源。

光伏峰会开启光伏产业链交流之窗,推动光伏产品质量提升

中国光伏行业的长足发展亟需整个产业链的通力协作,TUV莱茵组织该峰会的目的之一就是搭建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引领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因此得到了众多业内重量级专家、知名学者、权威机构及领先制造商的大力支持。

在光伏行业迅猛的发展势头之下,很多企业最担心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光伏产品质量的良莠不齐。光伏组件的质量优劣不仅会影响光伏系统的正常运行,也严重影响着行业的未来发展。为此,TUV莱茵在业界首创“光伏产品质量榜单”,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光伏行业的质量标杆。

TUV莱茵开创光伏电站三方合作新模式

在本次峰会上,忠天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与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光伏电站技术支持及风险管理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光伏及其他新能源领域就金融、保险、项目技术尽职调查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是国际金融资本与国际专业技术平台之间的跨界合作,旨在共享资源,开创光伏电站投资合作的全新模式。

忠天新能源集团在广东和福建两省开发了两个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正式投资之前,德国莱茵TUV联合电网风险管理专家鼎和财险为其提供了专业的第三方电站尽职调查服务,对项目的前期设计、发电量预计、转换效率预计、项目潜在气象风险等因素进行前期的评估和审核。在项目建设及试运营期间,还提供现场评估及验收服务,以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计划顺利落实,保障预期的投资回报。鼎和财险则依据德国莱茵TUV的评估报告,为该项目提供了国内首例发电量保险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