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N型组件实证结果出炉

文章来源:搜狐 | 发布日期:2022-04-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道新能N型高效组件项目传来喜讯,其在2020年11月采用N型双面双玻组件的青海格尔木乌图美仁光伏项目,于2020年12月底并网,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行,一道新能N型高效组件的发电优势很快凸显了出来。本文选取了两个系统设计和安装环境完全相同的组件阵列做对比,可以看出2021年度单位千瓦一道N型双面双玻组件发电量比同等情况下的P型双面双玻组件分别高了6.8%和8.54%,发电性能优异,大幅提升了光伏电站的营收和系统收益率。

更高双面率

该项目位于中国青海省海西区格尔木乌图美仁,是中国光资源最好的区域之一,在该地区有大量闲置的戈壁、荒漠可用于建设光伏电站,也是国家重点推进的光伏大基地之一,为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该项目所在位置地域辽阔,无遮挡,地面为反射率较高的沙土地,反射率一般可达到30%,非常适合高功率双面双玻组件,而一道新能N型高效组件具有更高的双面率,背面双面率高达85%,相较于常规P型组件不超过70%的双面率,N型组件高出了15%,假设用P型单晶PERC组件可以实现10%的背面发电量增益,在同样的系统配置下,使用一道新能N型光伏组件可以实现约12.1%的背面发电量增益,提高光伏电站的收益率。

更高效率

该项目采用单轴跟踪支架,可以实现最大限度吸收太阳光,一道新能N型电池效率>24.5%,组件效率高达21.7%,跟踪支架和N型高效组件强强联合,将单位面积土地和单位组件装机量的发电能力提升至极限,实现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和太阳光资源,提升光伏发电在整个电力市场的发电占比。

更低温度系数

在乌图美仁夏季的时候,日照时间长,有效辐照小时可达到1900小时,温度高,而光伏组件在户外发电时,温度会远远高于组件出厂测试时的额定温度25℃,光伏组件的功率输出和温度是负相关的,组件在高温下会有一定的功率损失,一道新能的N型光伏组件温度系数较低,仅有-0.30%/℃,而常规P型单晶硅光伏组件的温度系数高达-0.35%/℃,N型单晶硅组件由于高温带来的功率损失比常规P型组件低14%以上,这样可以极大的降低光伏系统在这些区域的发电功率损失,提升电站的发电能力和电站的整体收益率。

更低功率衰减

乌图美仁常年光照时间长,风沙大,气温高,组件背部长期承受风沙侵蚀,而双玻组件使用玻璃封装,强度和硬度更好,更能抵抗风沙等恶劣环境,使用寿命不低于30年,且一道新能可以给予30年功率质保,首年衰减不大于1%,后续29年每年不大于0.4%,在30年功率质保期末,N型组件发电量比P型多2.45%,在30年生命周期发电量比P型平均多1.73%,可以极大的提升光伏系统的总收益率。

更高收益率

以上这些N型高效电池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在最终的组件应用过程中,给大家所带来的最直观的体验,就是收益率的提升。

一方面,由于N型电池组件效率更高,同样的组件尺寸可以实现更高的功率输出,从而在同样的土地面积上实现更高的装机量,降低光伏系统的单瓦BOS成本;另一方面,得益于更高的双面率、更低的温度系数和更优异的弱光性能,可以在同样的装机容量下实现更高的发电量。

基于以上的这些优势,经过专业测算,在30%本金与70%贷款的组合资金投入下,使用N型组件比使用传统P型组件的项目全投资收益率可以提升0.73%左右。

一道新能作为国内N型光伏技术的引领者,一直致力于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持续开发并推出更多高效率、高功率和高性价比的光伏产品。2022年N型产能将达到15GW,到2023年将拥有30GWN型高效电池和组件产能,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愿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