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钙钛矿串联电池的新效率记录

文章来源:永霖光电紫外线 | 发布日期:2022-04-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个德国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串联太阳能电池,其效率达到 24%——根据转化为电能的光子比例来衡量。这创下了迄今为止使用有机和钙钛矿基吸收剂组合实现的最高效率的新世界纪录。

该太阳能电池由伍珀塔尔大学的 Thomas Riedl 小组与科隆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以及波茨坦大学和蒂宾根大学以及柏林亥姆霍兹中心和马克斯大学的其他项目合作伙伴共同开发。 - 杜塞尔多夫的普朗克研究所 für Eisenforschng。

结果已发表在《自然》杂志上,标题为“具有氧化铟互连的钙钛矿/有机串联太阳能电池”。

在目前的研究中,有机半导体用于光的紫外和可见光部分,而钙钛矿可以有效地吸收近红外光。过去已经探索过类似的材料组合,但现在研究团队成功地显着提高了它们的性能。

在项目开始时,世界上最好的钙钛矿/有机串联电池的效率约为 20%。在伍珀塔尔大学的领导下,科隆研究人员与其他项目合作伙伴一起将这一价值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 24%。科隆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的 Selina Olthof 说:“为了实现如此高的效率,必须尽量减少太阳能电池内材料之间界面的损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伍珀塔尔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所谓的互联,将有机子电池和钙钛矿子电池以电子和光学方式耦合起来。”

作为互连,在太阳能电池中集成了一层薄薄的氧化铟,厚度仅为 1.5 纳米,以尽可能降低损耗。科隆的研究人员在评估接口和互连的能量和电气特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以确定损耗过程并进一步优化组件。伍珀塔尔小组的模拟表明,未来可以通过这种方法实现效率超过 30% 的串联电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