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破纪录 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达28.7%

文章来源:上海锦町新材料科技 | 发布日期:2022-03-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钙钛矿叠层电池又一新纪录诞生。

3月8日,Q CELLS 宣布与柏林亥姆霍兹中心( Helmholtz - Zentrum Berlin )的研究人员合作,使用Q.ANTUM背面硅电池和钙钛矿正面电池,创造了28.7%的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新世界纪录。

过去三年,Q CELLS位于德国塔尔海姆的研发团队与柏林亥姆霍兹中心合作,终于得到这一最新的创纪录效率,与2020年创纪录的27.8%(由Fraunhofer ISE Callab独立验证)相比,提高了近一个百分点。

这种串联效率的提高是通过改进钙钛矿和硅子电池实现的。项目研发部分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和萨克森 - 安哈特州资助。

虽然太阳能研究界已经见证了更高的钙钛矿串联电池效率,但这些记录是使用实验室技术实现的,无法直接转移到批量生产中。由于使用的Q.ANTUM技术是业内可行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背面电池结构,通过该技术实现了28.7%的效率,因而Q CELLS和柏林亥姆霍兹中心取得的成就值得关注。

此前,Q CELLS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将其在德国的研发投资提高到1.25亿欧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将专门用于Q CELLS研发部门对钙钛矿-硅串联技术商业化的持续支持。

HZB科学总监Bernd Rech教授表示:“在实验室层面,我们的专家将钙钛矿正面电池与其他背面电池相结合形成的串联电池已经取得了多项世界纪录。我们促进了知识和技术转让,欢迎大家与Q CELLS展开富有成效的合作。值得注意的是,背面电池的效率已经非常接近我们在实验室层面所能达到的效率,为大规模生产做好了准备。”

HZB小组负责人、柏林工业大学初级教授Steve Albrecht教授补充说:“我们利用背面电池实现了这种高串联效率,这种电池的市场份额很高,这非常令人兴奋,因此,串联技术可能会迅速影响光伏市场。”

韩华Q CELLS首席技术官Daniel Jeong博士表示:“韩华Q CELLS很高兴与柏林亥姆霍兹中心一起宣布这一串联电池效率的新世界纪录。两个研究小组密切合作,开发了一种串联电池技术,该技术将能够加速商业化进程,并最终为该行业带来光伏性能的真正飞跃。韩华Q CELLS有信心再次塑造下一代太阳能电池,并将继续投入巨资支持该领域的研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