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天合光能入选 “全球能源转型TOP100创新者”

文章来源:天合光能 | 发布日期:2022-02-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全球能源转型浪潮下,具备创新引领实力的企业愈发受到关注。

近日,《全球能源转型TOP100创新者》报告发布,该报告旨在对全球能源转型中的顶尖创新者所做出的关键工作提出赞扬,并为正在寻找创新性方法解决减排挑战的组织提供概览。

来自中国的光伏企业天合光能凭借领先的组件和跟踪技术成功入选“太阳能和风能”领域十大创新引领者名单,这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入选“全球能源转型TOP100创新者”的企业,同时也是亚太地区为数不多的入选企业之一。

入选该榜单,是对天合光能卓越创新实力的认可。成立25年来,在持续创新战略引领和高比例研发创新投入下,天合光能在科技创新方面成就可圈可点。

2019年,天合光能凭借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成果、行业引领等方面的杰出表现,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这是继“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后,落地天合光能的又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

2021年11月,在“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天合光能主导的“高效低成本晶硅太阳能电池表界面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实现了中国光伏行业在国家科学技术大奖上“零的突破”。

天合光能在技术创新方面接连受到国内外权威机构认可,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对科创体系建设的持续用力,这培育出了优秀的创新“基因”。

“天合光能从1997年创建,当时就定下了‘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目标,所以天合光能的基因是一定要创新,一定要具备领先的科创体系,一定要引领行业进步,为全球能源转型做出应有贡献。”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

截至目前,天合光能已累计申请专利2100余件,长期保持着行业领先优势。公司主导和参与海内外各项光伏标准研制105项,申请各类政府科研项目60+项,充分发挥着光伏技术创新“领军者”作用。在碳中和大潮中,天合光能以持续的创新引领,为全球能源转型注入“天合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