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钙钛矿电池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产业化进程望提速

文章来源:金融界 | 发布日期:2022-02-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方俊锋团队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晓冬合作,创造了新的反型钙钛矿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转化效率首次实现大于24%,相关研究成果论文发表在《科学》杂志。审稿人认为,该研究突破了反型器件效率低这一长期困扰钙钛矿电池发展的瓶颈,为钙钛矿电池研究开辟了新的思路与方向。除了提高反型钙钛矿电池的转化效率,该研究还实现了电池稳定性的大幅提升。

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下,光伏技术发展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成本低、效率高,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实现低成本发电的新型光伏技术之一。业界认为,钙钛矿电池作为当前最具潜力的新型光伏技术,在国家宏观政策、产业界的支持以及科研人员的配合下,极有希望走向大规模商业应用。有专家预计,称2025年前后钙钛矿光伏有可能实现吉瓦级量产。

西子洁能(002534)公司参投的众能光电是国家高新企业,是国内第三代光伏技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的领军企业,在钙钛矿装备制造方面目前处于国内第一,国际领先地位。

京山轻机(000821)全资子公司晟成光伏携手协鑫光电,推进钙钛矿叠层电池产业化进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