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晶科能源发布620W高效N型组件

文章来源:中国发展网 | 发布日期:2021-11-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Tiger Neo采用N型TOPCon技术,量产输出功率最高可达620W,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2.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11月2日,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在上海举办全球云端发布会,推出 2021年旗舰产品—高效Tiger Neo组件系列。该组件采用N型TOPCon技术,性能、功率、能量密度和可靠性方面得到增强,量产输出功率最高达620W。

“全球光伏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向新纪元,能源应用场景的多样化以及政府、各行各业对能源转型的迫切需求,将光伏发电推向全新的高度。”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此次发布的Tiger Neo旗舰系列多款产品可完美契合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以及户用的全场景需求,通过N型TOPCon技术的优势,帮助客户投建更高效、更可靠、更具投资收益的光伏系统,并将引领行业标准,进一步推动全球光伏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时代,使更多人能够享有清洁能源带来的光明未来。

据悉,N型TOPCon 技术与单晶PERC相比,在效率方面提升约5%-6%,发电性能方面提升3%-4%。目前,晶科能源已实现Tiger Neo的N型Topcon双面组件大规模量产,基于182mm尺寸,结合多主栅以及半片技术降低内阻损耗,并采用圆丝焊带获得更好的发电增幅,使组件效率最高可达22.30%。

数据显示,此次发布的Tiger Neo双面率最高可达85%,相较P型双面率提高约5%-15%,大幅提升了其发电性能以及发电效率;首年衰减低于1%,且保证30年后输出功率不低于原始输出功率的87.40%;组件的温度系数为-0.30%/℃,相较于P型的-0.35%/℃,使其在极端和高温环境下更具耐久性;弱光性能以及低辐照角度可延长组件一天的工作时间,结合低温度系数、低衰减以及高双面率的优点,年发电率比主流P型双面组件高约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