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钙钛矿组件能率新突破 企业加速布局

文章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20-03-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光伏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新技术也在不断被突破。钙钛矿技术以其高转换率、高性价比,引发市场普遍关注,被行业称为光伏技术的潜力选手。

近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团队,刚刚打破了太阳能电池的能效纪录。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开发的新型钙钛矿-硅串联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化效率,已经达到了27.7%。这较上一个被认证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转25.2%换效率,提升了2.2个百分点,这让市场对此项技术充满期待。

最近,拓日新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钙钛矿光伏技术已早有研究,并有项目储备立项,公司正与相关行业企业探讨合作布局。

而在2019年2月,协鑫集团旗下的苏州协鑫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其在钙钛矿光伏组件技术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协鑫纳米已经率先建成10MW级别大面积钙钛矿组件中试生产线,制造的钙钛矿光伏组件尺寸为45cm*65cm,光电转化效率达到15.3%。

对比澳大利亚研究团队最新发布的光电转化效率,协鑫集团理论上还有12.4%的提升空间。但是,新研究成果还有待进一步被验证,也希望该项目成果能够尽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促早日见到成效。如果该成果进入到量产阶段,相信将会带动光伏行业向前迈进一大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