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钙钛矿电池转化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光伏发电业迎最强风口

文章来源:金融界网站 | 发布日期:2020-02-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报道,近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布,德国海姆霍兹柏林材料所(HZB)开发出29.15%效率的钙钛矿-硅叠层电池,这是目前的最高转化效率。此外,NREL刷新了双结(非聚光)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效率纪录,获得了32.9%的效率。

作为目前主流的光伏技术,晶硅光伏发电效率已越来越接近极限。钙钛矿作为一种人工合成材料,在2009年首次被尝试应用于光伏发电领域后,因为性能优异、成本低廉、商业价值巨大,被《科学》(Science)期刊评为2013年的十大突破性科技进展之一。

相关上市公司:

拓日新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钙钛矿光伏技术已早有研究,并有项目储备立项。公司正与相关行业企业探讨合作布局;

万润股份:拥有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应用方面专利;

金信诺:有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