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隆基股份等逾百企业已加入光伏行业倡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 发布日期:2018-08-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531光伏新政后,光伏行业陷入低潮,光伏企业股价应声下跌,行业自救行动继续推进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日前发起关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倡议书。

截止至8月3日,共12家地方行业组织团体会员及100余家光伏企业会员加入并支持此倡议。上市公司层面,汉能控股集团、横店东磁、林洋能源、晶澳太阳能、乐凯胶片、科华恒盛、科士达、拓日新能、天合光能、通威股份、协鑫集团、阳光电源等企业均已加入倡议。

隆基股份8月9日在官方公号表示,公司已正式加入倡议。隆基股份指出,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能够参与国际竞争、具有产业化的有领先优势的行业。在市场形势多变的环境中,我国光伏行业应加强自律,无论是在国内还在走出去,应杜绝夸大虚假宣传,杜绝低价恶性竞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促进光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国家发布光伏新政,光伏建设规模将被严格控制。此外,光伏产品受到国外市场加征进口税的情况从未停歇。7月30日印度财政部税务局正式宣布,对中国、马来西亚及其他已开发国家的太阳能电池征收25%的保障性关税,短期内中国输往印度的组件价格必须下跌至成本线来维持竞争力,这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压力更大、

二级市场受挫的隆基股份,自6月至今股价已下跌40%,但公司规模扩张的计划并未改变。今年1月19日,隆基股份发布三年扩张计划,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20年底达到45GW,按照这份规划,仅今年产能增幅就高达87%。

8月3日晚隆基股份披露,以配股方式募集39亿元资金,用于产能继续扩张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25.4亿元拟用于投资宁夏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10.6亿元投资元拟用于滁州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剩余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有业内人士指出,只有当光伏发电成本降低,实现平价上网,并对传统能源形成强大的竞争力,才能摆脱对补贴的依赖,走出困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