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杭企建成国内首座全BIPV构件公共建筑

文章来源:杭州可再生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4-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9月28日,国内首座全BIPV构件公共建筑——嘉兴光伏科技展示馆正式竣工。整体建筑外部结构从幕墙到屋顶全部采用了超大面积、高透光率的建筑光伏一体化构件(也称“光伏玻璃”),是目前国内建筑面积最大的全部采用光伏玻璃的建筑物。
  光伏科技馆的外部结构全部采用光伏玻璃建设,总安装面积约为5556平方米。光伏玻璃安装多样化,遍布整个科技馆的角落,涵盖南、西、东立面幕墙、斜屋面屋顶、光伏雨棚、光伏塔以及采光顶,使用各类规格超大尺寸中空光伏玻璃1815片和异形不规则光伏玻璃200多片,总装机量368千瓦。
  项目全部采用了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CdTe透光薄膜组件作为建筑构件,一方面具备了普通透光顶和幕墙的维护、隔热、美观的功能,每年可以发电20多万度,实现了从被动节能到主动发电的绿色建筑理念;另一方面,它巧妙地和建筑屋顶、幕墙构件相结合,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不同尺寸,不同透光度,不同颜色,真正实现了光伏玻璃代替建筑玻璃,助力城市建筑的绿色发展。2017年12月,该项目荣获2017年度全国最佳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项目金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