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日本太阳能厂缩减生产规模

文章来源:科技新报 | 发布日期:2017-12-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经新闻26日报导,因中国、韩国厂商大幅降低价格,导致日本太阳能电池厂全球市占率持续萎缩,也迫使日厂急于改革,力求获利。2005年全球前五大太阳能电池厂中(以生产量换算),夏普等日厂占四家,而如今全部退出。

报导指出,为了建构可呈现获利的营运体质,日本太阳能电池厂加快调整。夏普计划在2018年春天将负责太阳能电池研发、维修、海外业务转移至销售子公司Sharp Energy Solutions,Panasonic、京瓷(Kyocera)则计划缩小生产规模。

夏普在2016年8月收编在鸿海旗下之后,借由修改硅采购价格契约,提振2016年度(截至2017年3月底的会计年度)太阳能电池事业顺利由亏转盈,只不过该年度营收仅1,036亿日元,仅有巅峰时期(2013年度)的四分之一左右。

Panasonic太阳能电池事业在2016年度首度陷入亏损。目前Panasonic生产太阳能电池核心零件“cell”(太阳能电池的发电元件)的二色滨工厂已停产,岛根工厂产能利用率持续低迷,负责太阳能面板组装业务的滋贺工厂也计划在2017年度内(2018年3月底前)停产。

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11月22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上季(2017年7~9月)日本太阳能电池总出货量(内需+出口,指模组出货量,以下同)较2016年同期大减24%至1,388MW,连续第十季呈现衰退。JPEA指出,上季日本太阳能电池出货量中,海外企业比重(海外企业市占率)达38%。

上季日本太阳能电池内需出货量较2016年同期大减23%至1,280MW,为十季来第九度陷入萎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