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枸杞干燥用上空气式太阳能光热系统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17-12-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青海建成全国首个空气式太阳能光热枸杞干燥系统,使枸杞干燥成本由电烘干每斤两元多降至五毛钱左右,实现了枸杞干燥技术的重大变革。

青海枸杞是展现青海生态风貌的“金名片”。然而枸杞鲜果含水量大、含糖量高,在脱水干燥过程中水分排出难。目前采用较多的是自然晾晒法,耗时长,且品质低、杂质多。

为此,青海省农村牧区能源办公室积极探索体现现代科技进步的新能源脱水干燥装置及工艺技术。2017年,依托格尔木杞盛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太阳能光热综合技术,建成1套空气式太阳能光热枸杞干燥系统,日加工枸杞10吨生产线1条,较常规能源干燥节能75%、减排100%。应用后取得了脱水干燥时间短、干燥后果实商品率高、批次烘干容量大和参数控制自动化程度高等技术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