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金刚线切割技术的发展

文章来源:光伏們 | 发布日期:2017-12-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了解,铸锭、切片约占组件成本的21.6%,而传统的砂浆切割约造成45%的硅料浪费,因此,发展新型切片技术、降低切片成本是实现光伏电力平价上网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在价格下降的必然趋势中寻求新的利润空间所在。

近年来,随着工艺、使用效率的提升以及各方面成本的综合助推下,金刚线切割首先用于单晶领域;而金刚线切割技术在多晶领域的运用,随着黑硅技术的逐渐成熟稳定得以发展。

据悉,保利协鑫,预计12月份全部替换为金刚线切割,而英利集团年底也将全部采用金刚线切割。业内人士预测,明年上半年,行业将全部切换为金刚线切割。

金刚线切割和砂浆切割的基本区别在于,金刚线切割是切削加工,即将金刚石采用粘接和电镀的方式固定在直拉钢线上进行高速往返切削,而砂浆切割是滚动-嵌入切割,靠悬浮液的悬浮碳化硅通过线网的带动,进行磨削切割。

与传统的砂浆切割技术相比,金刚线切割具有切割效率高、材料损耗少、环境污染小、产品质量高等优势。

同时,每一次新技术的推广必然伴随着相关设备的研发和进步,金刚线切割在2014年起开始进入发展的黄金期,国外的砂浆切割设备生产商从2013年开始纷纷推出砂浆金刚线两用机、金刚线专机设备,同时国内的设备生产商也从未停止砂浆切片机的金刚线切割改造和金刚线专机设备的研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