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节能美观的太阳能公交候车亭

文章来源: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2-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提到低碳出行,电动或者混合动力无疑是最热门的方式,但在公共领域,如何启用新能源作为公交车站照明系统,各个国家都在不断尝试。

在法国巴黎,从1964年第一个公交候车亭出现以后,巴黎市政府不断探索新的能源方式,2015年7月经过巴黎市议会批准,决定彻底改造巴黎上千座公交候车亭,全面采用新式太阳能为系统供电。通过亭子上面的太阳能板吸收太阳能,然后转化到蓄电池里,以供应晚上站台两侧广告灯箱的照明用电。目前正在对其开展全面翻新工作,让这些公共设施逐渐走向智能化。

英国伦敦在2016年就引入了“透明太阳能公交候车亭”计划,该计划太阳能能够为一个标准的伦敦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并且将用于驱动候车亭周围的电力广告牌和交通基础设施。

对于国内而言,各个省份也积极引进太阳能供电系统,其中海南就计划新建103座公交候车亭,并配备太阳能发电系统。湖北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创向日葵仿生设计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太阳能总功率2100W,转化效率达24%,即使是在阴天也能持续供电。这种仿生太阳能装置集太阳能发电、储能、逆变、控制于一体,能够起到亮化亭体基础设施及为LED显示屏提供公交信息作用。

太阳能公交候车亭采用新型能源技术,通过太阳能发电装置配套智能设备,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比如,通过与公交亭连接的触摸屏上可搜寻到例如餐饮、娱乐等方面的实用便民信息;同时,不仅节省了能源,而且还增加了景观的观赏性,无疑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