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研究人员开发用环境光给手机充电的新方法

文章来源:威锋网 | 发布日期:2017-11-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如今,我们使用手机不仅仅是打电话。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监控我们的健康、与车辆互动、进入增强现实世界的重要工具,而这些智能手机功能让我们有必要寻找新的方式来保持手机的剩余电量。

最近,有人试图通过无线输电或捕捉用户运动的动能来为智能手机充电。现在,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用环境光来给手机充电的方法。

法国太阳能公司德古拉技术公司(Dracula Technologies)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 LAYER 技术,即“光的能量反应(Light As Your energy Response)”。从本质上讲,LAYER 是一种薄而灵活的太阳能电池,可以用喷墨打印机来制造。

这些具有成本效益、可折叠的薄片由一种独特的导电塑料制成,能够从太阳能和人造光中获取能量,这使得这项技术比之前的许多技术都更加通用。LAYER 可以打印在电子设备上,或者更大的 LAYER 可以被固定在一个可以捕捉更多光线的物体上,比如一个背包。然后,这个物体就会被连接到设备上。

来自德古拉技术公司的材料物理学家 Sadok Ben Dkhil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你可以想象把它印在 T 恤上,然后用它来给你的手机充电。”

这些太阳能电池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打印时间,可以根据形状、颜色、甚至是透明度进行定制。尽管研究人员仍在寻找缩短太阳能电池充电时间的方法,但他们相信,这项技术已经为现实世界的应用做好了准备。Ben Dkhil 在采访中说:“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应该能够给智能手机充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