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首条全智能光伏电池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9-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世界首条全智能光伏电池生产线在通威太阳能成都生产基地投产。该生产线日产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超135万片,每年生产的电池片建成光伏电站后,年可发电30亿千瓦时,满足50万用户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该生产线采用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首条智能在线式自动化生产设备。与同等产能的传统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相比,通威智能制造生产线能耗降低30%,生产效率提升25%。通过引入智能管理,该生产线可实现对整个生产过程跟踪,并利用在线检测设备及时纠偏,使生产设备每秒出片数量和产品品质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悉,从今年2月份通威太阳能双流二期2GW晶硅电池项目开工至9月份投产,生产线建设时间仅为7个月。 据介绍,自2013年通威太阳能开始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布局电池片生产环节以来,通威太阳能迅速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实现电池片产能规模、出货量、盈利能力行业第一。未来3年,通威太阳能电池片环节规划建设10GW产能,并启动下一个10GW产能规划。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