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华为致力构建能源互联网的信息通信体系

文章来源:索比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7-05-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被业界视为能源互联网发展启动元年。什么是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可理解是综合运用先进的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管理技术,将大量由分布式能量采集装置,分布式能量储存装置和各种类型负载构成的新型电力网络、石油网络、天然气网络等能源节点互联起来,以实现能双向流动的能量对等交换与共享网络。

同样在2016年,华为首次全面阐释了华为云战略定位,华为要成为智能社会的使能者与推动者。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华为首先提出了智能光伏的理念并成功大规模实施,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实现光伏电站的全球自动化营维。

有位作家说过: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都在那里,总会在那里。在云时代,每家企业也有自己的一片森林。今天的社会正在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我们不知道未来的智能社会会演变成什么样子,但有一点可以确信,那就是每一个现代产业系统,都会变得更加交错复杂。

在我国积极倡导的全球能源互联网蓝图中,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致力于构建能源互联时代的信息通信体系,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新生态。华为提出的能源互联网,结合发电侧到用电侧的理解和概念,认为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最大推动力,是人类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能源互联网,是对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的改革,在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能源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