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中节能量产多晶半电池双玻组件功率突破285W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6-06-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科研创新,快速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以产品高质量为基石,确保公司技术、品牌竞争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双玻组件是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的特色产品,2013年获得“光能”杯年度优秀创新产品,2014年1月获得 “国家重点新产品 ”荣誉(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测检疫总局联合颁发),是 业内首家能够采用 PVB材料批量化生产双玻组件的企业。

目前,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利用先进的半片电池切割工艺,制成的120片多晶半电池双玻组件可规模量产、批量出货,功率突破285W。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首创无损伤划片技术,解决了发电过程中组件产生热斑的行业难题。

该特色产品优越性能主要体现为 “一低两高”:

1. 低成本 -- 半片组件功率增加 2.5%以上

对比相同规格组件,半片组件功率增加2.5%以上,大幅降低电站建设成本,其中运输成本降低2.2%,占地成本降低1.28%,安装成本降低1.44%以及系统建设成本降低0.96%。

2. 高收益 -- 打破常规,采用 6大串、12小串的串并联结合的联接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因素对发电量的影响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半电池技术打破常规组件的串联联接方式,采用串并联结合的联接方式,降低内部电阻,并以优异的排版方式,增加背板有效反射面积,能够更好的吸收阳光,有效提升发电功率。

3. 高可靠性 -- 业内 首创 无损伤划片 技术,解决组件热斑的行业难题

半电池组件通过沙尘、盐雾、氨气腐蚀、PID测试,能有效应对严酷环境;同时,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半电池技术使用无损伤划片技术,消除了切割面微裂纹问题,解决了组件热斑这一行业难题。

    常规工艺VS中节能无损划片工艺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双玻组件均采用机械性能建筑级别的PVB替代了传统材料EVA,同时载重4个人(约600斤)仍能保证组件零隐裂。业内采用的EVA材料,不封边会收缩,对电池片的保护及绝缘安全性较差。而采用PVB材料的组件不存在这些问题,确保了组件优越发电性能和电站运行的安全性。

 

 

中节能太阳能双玻组件踩踏试验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还实施独有的“中节能服务模式”,以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实现“在线监造,生产无忧”,降低了业主的现场监造成本,提高了生产过程的透明度;通过“架上交货,质量无忧”,实现了组件项目安装过程中因不合格操作等意外造成的质量损失的风险转移,减少业主损失;“免费年检,发电无忧”更是可以保证项目发电量的稳定性和健康度,从而提升业主收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