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巴西市场进口光伏产品再升级,TUV莱茵成功获得INMETRO认证

文章来源:no-reply@nl.prn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10-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太阳能组件、功率逆变器和太阳能光热零部件制造商如需将产品出口到巴西,除了需要证明符合国际标准以外,还需要满足巴西最低节能要求。

TUV莱茵专家 Jorg Althaus 解释说:“巴西大力投资太阳能领域,同时希望消除质量低下的产品。”因此,需要考虑里约热内卢工商会颁发的准则中有关太阳能零部件进口程序的两个要点:只有在巴西税务机构注册的公司才能进口货物,此类公司的公司章程中应包括产品的贸易和销售内容。除了满足型式认证和安全要求的国际标准外,组件、功率逆变器、太阳能集热器和电池的能效应得到授权实验室的确认。“虽然我们探讨的是发电机或传感器,但颁发的能效标签与电冰箱的相似 。”Jorg Althaus说。 低能效产品将无法登陆巴西市场。

INMETRO 是巴西国家计量、质量和技术研究院,负责国内实验室的认证。在此之前,INMETRO 只对巴西本地实验室出具的测试结果(如大学实验室)进行批准。如今,INMETRO 开始认证巴西以外的实验室,TUV莱茵的德国、上海以及台湾光伏实验室是目前唯一在亚洲受到巴西 INMETRO 认可的 PV 组件、功率逆变器和太阳能光热零部件测试机构。由于取得了巴西市场以及 INMETRO 的认证,我们得以简化物流流程,从而大大提升服务效率,”Althaus说道。所有进口商均应当随附一份由 TUV莱茵专家出具的符合其要求的双语测试报告,因而取得进口证书将会变得容易。如有需要,TUV莱茵巴西子公司也可以提供本地支持。

从2014年7月开始,太阳能集热器认证已成为强制性要求。TUV莱茵巴西已经获得 INMETRO 认可,可对浴室和泳池所用的最高达1.000升太阳能热水系统以及类似系统和太阳能集热器进行认证。认证过程包括在生产场地审核、评估现行的质量管理体系。接着,TUV莱茵发送指定的样品到实验室进行测试。该认证程序为投资者提供了最大的安全性,因为它们可能将接受“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的测试。自2010年开始,巴西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市场每年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