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太阳能下乡加速行业工业化进程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9-06-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6月23日电(记者齐中熙)财政部、商务部于5月14日正式公示了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太阳能)项目招标结果,92家企业、806款产品正式入围国家家电下乡工程。业内人士认为,太阳能下乡将加速行业工业化进程。

    专家认为,太阳能热水器已步入下乡的快车道,届时,将有大批太阳能热水器随着家电下乡工程步入农村市场。这不仅对于改善广大农村地区农民的生活习惯,提高农民生活品质意义重大,还推动了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市场的推广和普及,为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激活农村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说,在节能减排的产品行列中,太阳能热水器是一种节能、环保、经济适用的绿色产品。每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器年均能源替代量为150公斤至180公斤标准煤,相当于450度至500度电。到2020年我国若发展到4.5亿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器,其能源年替代6500万吨至7500万吨标准煤,相当于2100亿度电。

    北京天普太阳能总经理程翠英说认为,家电下乡将是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大工业化的推手,随着家电下乡的开展及农村市场重要性的凸显,新一轮工业化将在行业内掀起。未来制约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市场普及的成本、价格、质量等难题都将随着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工业化的提高而逐步破解。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