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美国乙醇市场回暖仍需时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报 | 发布日期:2020-06-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随着防疫封锁措施逐步放宽,美国交通燃料需求回升,燃料乙醇的产能也随之回暖。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就持续供应过剩的美国乙醇市场,未来仍面临着诸多挑战。

乙醇产能缓慢恢复

路透社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本土乙醇产能几近“腰斩”,约有150座工厂停工或减产。随着美国联邦政府要求逐步复工,美国汽油需求上涨,目前处于停产或减产状态的工厂降至100座以下。

“目前看起来,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但距离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RFA)主席GeoffCooper说。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数据,美国乙醇产量在今年4月底跌至低谷,仅为53.7万桶/日。但5月以来,美国乙醇需求出现小幅回升,5月第一周乙醇产量小幅升至61.7万桶/日。然而,这一产量仍不及业内预期。数据显示,当前美国燃料乙醇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幅度已达到40%。

美国炼化企业Valero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乙醇市场需求锐减,整个行业都已调低产能。截至4月底,该公司已关停8座乙醇工厂,仍在运行的工厂整体开工率已不足50%。

标普全球普氏汇编的数据显示,由于居家防疫措施的颁布,美国乙醇需求从2月底的162亿加仑,暴跌至4月底的82亿加仑。

“去库存”仍是当前重点

伴随着封锁禁令的解除,美国交通领域燃料需求也出现回暖。截至5月,据标普全球普氏称,美国乙醇生产利润率已从前三个月的负值回正,乙醇业复工复产情况也有所好转。但有多家市场研究机构认为,美国当前乙醇产量恢复过于缓慢,尚不能满足乙醇汽油混合需要。

事实上,美国乙醇厂商并未“急着”开足马力生产。美国乙醇生产企业PacificEthanol首席执行官NeilKoehler表示:“当前复产力度不足并不会造成燃料乙醇的供应短缺。在疫情爆发以前,美国的乙醇库存就已经高企了,乙醇价格持续走低,生产厂家利润低迷。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尽管乙醇产量骤跌,但库存下降幅度仍有限。这一情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还要几个月乙醇市场供需才会达到平衡。”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上旬,美国乙醇库存已出现下降态势,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了9%左右。

补贴政策悬而未决

路透社报道称,针对美国乙醇工业受到疫情冲击的现状,美国民主党提出一项补贴刺激法案,称将对生物燃料工业做出补助。据了解,这一法案目前正处于美国国会投票阶段,一旦通过,生物燃料行业将能获得一定程度的提振。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对于美生物燃料产业获得补助的前景感到担忧。标普全球普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已有6个产油州要求美国环保署(EPA)降低生物燃料混合要求,炼油业人士也正在游说各方,反对这一法案的通过,美国共和党议员以及总统特朗普都可能对此投出反对票。

“当前炼油产商显然在向EPA施压。”GeoffCooper表示。此前,国会已公布第一轮财政补助措施,燃料乙醇行业并未囊括其中。

多家外媒报道称,为缓解生存压力,部分乙醇制造商于近几个月已转向生产洗手液等产品。业内人士认为,从事洗手液等卫生用品生产业务带来的利润仍是杯水车薪,不足以重振整体乙醇行业。

路透社援引一位乙醇产商的话称,乙醇生厂商转向生产酒精消毒液,即使只开10%的产能也已经足够多了。乙醇生产企业POET首席执行官JeffBroin认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本土燃料乙醇需求恢复后继续从事洗手液业务,认为这一新业务最终将为公司贡献至多5%的收入。

同时,也有美国乙醇生产商认为,未来美国乙醇需求要恢复正常,需要将目光更多地投向海外市场,随着全球其他国家对于燃料乙醇的需求升高,美国乙醇产能将用于出口,这可能将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