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大同市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大同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6-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大同市围绕“生物质能引领农村能源革命”的主线,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因地制宜、居民可承受”的原则,积极推进农村地区生物质燃料清洁取暖改造,构建绿色、节约、高效、协调的农村清洁供暖体系,减少大气污染。

2019年,大同市被确定为全省2个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试点之一,全市生物质清洁取暖任务3.219万户,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市县两级成立了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领导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府还与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同市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充分开展产学研融合工作,解决推进农村生物质能源利用的技术难题。当年10月,大同市组织各县区领导在阳高召开全市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推进会,与会人员现场参观阳高县生物质燃料生产厂家,现场试烧了河北、山东等地企业生产的炉具,阳高县作了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工作经验介绍。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确保了全市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稳步推进。

为了扶持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市政府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落实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奖补资金近1.15亿元。同时支持启迪公司在广灵县开展生物质压块燃料试点工作,市政府为广灵县试点增加项目资金100万元。市县两级在政策、资金上对生物质燃料建厂予以支持,鼓励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等经营主体投资办厂,通过政策引导,全市撬动社会投资生物质燃料建厂资金达6220万元。

项目启动之后,全市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相关部门赴山东、东北地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大同市实际狠抓落实。目前,大同市已建成生物质燃料生产厂12家,这12家企业年可生产玉米秸秆、柠条燃料6.9万吨。项目完成后,可转化利用玉米秸秆8.28万吨,减少使用散煤6.438万吨,能够有效地解决农村冬春季节玉米秸秆焚烧问题,降低大同市大气污染。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