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机组建成,可满足15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文章来源:齐鲁壹点 | 发布日期:2019-08-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3日,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华能黄台电厂二厂)与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签署了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勘查设计合同,标志着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据了解,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拟建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机组,是山东省“十三五”新建农林生物质发电核准计划项目,以济阳县小麦秸秆、玉米秸秆和林木废弃物等为燃料的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2.1亿千瓦时,消耗秸秆约23.86万吨,替代标煤6.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83吨。“可为当地农民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作为济南市济阳区的集中公共热源点,不仅全年可向周边企业提供工业蒸汽,同时可满足济南市济阳区15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需求,对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