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银川市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执行情况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去年,银川市政府出台了《银川市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工作目标。银川市农牧部门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通过“就地存储、农业为本、项目引进、拓宽用途”的途径,在积极推动农作物秸秆的肥料化、饲料化、工业化、原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的同时,也应积极做好排水沟、灌溉渠、道路两侧杂草、林木修剪枝条等收储和利用工作,消除焚烧隐患,建立收集储运体系。并拓宽秸秆基料化利用,通过扩大食用菌生产面积和种类,增加利用秸秆生产菌料基质的使用量;推动秸秆生物质燃料原料化利用,作为目前作物秸秆、林木修剪枝条、杂草等植物残体处理的有效途径,该技术具备种类广、用量大、处理快、无污染等特点。

同时,银川还积极遏制源头,根据禁烧重点时段,提前安排禁烧宣传教育,通过倡议书、通告、标语、宣传车以及手机短信、科技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乡镇、村社开展宣传动员,让广大群众充分知晓法律法规,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危害,自觉承担禁烧的责任和义务,做好责任田秸秆、杂草的收整拉运,切实清除地块焚烧源;互相监督焚烧行为,互相鼓励综合利用,形成“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把秸秆禁烧作为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下大力气、下大决心、齐抓共管,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的现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