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IEA:生物质能是可再生能源中被忽视的巨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12-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11月28日于北京举行的生物质能清洁利用国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生物质资源丰富,能源化利用潜力大,2023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供热消费国。

中国生物质能的规模相对还是较小,还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我国生物质资源丰富,能源化利用潜力大,中国高度重视生物质能发展。

为推动我国生物质能可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和未来的战略思路是:以规模化处理城乡有机废弃物、替代散煤、保护生态环境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积极推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加快推动生物质能供热发展,在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的同时,重点推进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发展,促进生物质能可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生物质能是可再生能源中被忽视的巨人。中国在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2023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供热消费国。

中国将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加强与国际能源署沟通交流,在技术、市场、政策等方面,在政府、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等层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将生物质能作为中国与国际能源署开展合作新的领域,积极推动开展新的务实合作活动。

会议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生物天然气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授牌仪式,主任委员单位为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主任委员单位为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中广核表示,作为国内生物天然气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将通过自身的实践带动行业发展。

本次生物质能清洁利用国际研讨会由国际能源署、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联合主办。来自国际能源署、国家能源局、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多位专家和业内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对我国生物质能的清洁利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