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生物能源对欧洲乃至世界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1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生物能源对欧洲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欧洲生物质能协会(Bioenergy Europe)将欧盟统计局(Eurostat)对欧洲能源消耗的预测转换为日历格式,计算得出,从11月19日开始,生物质能可以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为欧盟28国(EU-28)提供所有的加热、冷却、发电和运输的能源供给。

根据欧洲生物能源组织(Bioenergy Europe)的数据,到2018年,生物能源将占欧盟最终能源供应的12%,相当于为欧盟28国(EU-28)提供43天的能源。而其他所有可再生能源将达到7%。

化石和核能,293天,1月1日至10月19日。可再生能源不包括生物能源,29天,10月20日至11月18日。生物质能源,43天,11月19日至12月31日。生物质能作为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的贡献是惊人的,回顾2000年,它为欧洲人提供了相当于18天的清洁能源。

自2001年以来,生物能源在欧洲能源结构中所占的份额稳步上升,从可以提供17天的能源增长到2018年的43天。

旨在创造意识

除了可再生能源之外,生物能源还能在农村地区创造就业和经济机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工作的两名欧洲人有一个就受雇于生物能源部门——提供了将近50万个工作岗位,与欧洲制药部门的工作岗位大致相同。

Bioenergy Europe强调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生物质能通过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为能源安全做出了贡献:仅2015年,生物质消费就帮助节省了价值3,210万欧元的化石燃料进口。然而,由于欧洲81%的能源仍然来自不可再生资源,主要是化石燃料,如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由欧洲生物能源协会牵头、由各国生物能源协会支持的“欧洲生物能源日”活动,旨在向公众和所有能源利益相关者介绍这些以及代表生物质能源——这一在欧洲经常被忽视的角色的其他数据。

欧盟-28目前在生物能源日数上以43天领先,中国为21天,领先美国的20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