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桦川县秸秆变废为宝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 发布日期:2018-10-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桦川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实现了秸秆变废为宝,生态富农双赢。

走进桦川县桦玉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的庭院内,整齐的堆放着打包收储上来的“秸秆卷”。农用四轮车正把打碎成粉末状的秸秆拉到秸秆压块车间,经过机器烘干脱水后,造粒成型。据了解,县桦玉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桦川县唯一一家农民合作社与企业对接合作的公司。公司以桦川周边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生产出清洁、环保的生物质燃烧颗粒,有效地解决了秸秆综合利用这一难题。

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经过考察引进了2套秸秆生产颗粒设备,造成颗粒卖给电厂,合作社有了很大的收入,并且解决了秸秆焚烧的环境污染问题。而今年又进了4台打包机,年存储能达到20万吨。

据了解,生物质燃烧颗粒是由农作物秸秆经过深加工产生的一种清洁型、环保型的能源,它价格低廉,深受企业的欢迎。 秸秆颗粒燃烧的热值能达到3500到3700大卡,而且不污染空气,燃烧的灰还可以做肥,有效的缓解土地的土壤板结。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